杂文堆和来回跳坑
 

【优散】监狱3077号

【】

散人是监狱里的3077号。

优瓦夏是监狱里的3078号,住在散人隔壁。

这是一所管教严格的监狱,空气中弥漫着死寂的气息。


散人轻扣了一下墙壁,他试探性地悄声问道:“有人吗?”

声音像投入了一片汪洋大海之中,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了动静。

“有人。”对面的声音传了过来。是一个男声,冷冷的,有点好听。

散人有一些兴奋,这个监狱里的犯人经常被调动,或是释放,或是·······枪毙。散人原来的隔壁没来几天就被拖出去了,现在能有人讲话,是多令人激动啊!他已经有大约两个月没和别人说过话了。

“你是怎么进来的?”散人又开口了。

“以下犯上。”

“嗯?”

“我小队的指挥官是个白痴,让我枪毙一个无辜的傻蛋。”

“然后你没遵守命令?”

“是的,我还把那位指挥官枪毙了。”

“······”

“这很强。”散人干巴巴地憋出一句。

“那你呢?”

“我啊,我收留了一个受伤的普通人,按规定来说是不能带外人进来的,所以我就被送进来了。”

“傻蛋。”冷冷的声音冷冷地评价道。

散人愣了愣,低下了头。是啊,他是一个大傻蛋,明明上了战场却还有着无聊的同情心。

“不过还没我傻。”

“诶?”

“当时啊,我是想听从命令的。可是那个要被枪毙的傻蛋帮助过我。”

对方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了过来。

“本来我也不想在这里继续待下去了,于是就顺手把指挥官杀了。”

“后来我就被关在了监狱里。”

“那之前要被枪毙的那位呢·····?”

“死了。”

“死在了他最喜欢的AK47枪下。”

“啊······”散人想要开口,却不知道该安慰些什么。如果能抱抱他就好了,散人这样想着。

监狱里恢复了原来的一片死寂。


之后的日子里,两个人每天都会进行短时间的交谈,聊得多数都是回忆以前的故事。他们不知道对方的长相,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只是用着“3077号”“3078号”来称呼对方。

平淡的时光在散人收到自己明天就要被枪毙通知时的那一刻,停止了。

散人一如既往地扣了扣墙壁,他想要说什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明天就可以被释放了。我要走了。”散人睁大了眼眶,好让泪水不往下掉。

“恭喜你啊。”传来的是依旧是听不出喜怒的声音。“你出去后想去什么地方吗?”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大海了。”

“好,我们去看海。”

“我想在海边买一个小房子。”

“我们会把房子挑在一个没有多少人的安静的地方。”

“我不想再参与战争。”

“我们会安安静静地渡过余下的生活的。”

“这样就足够了。不过,3078号你刚才说的······我们?”

“哦,我没说吗?”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明天我也要被释放了。”

“希望明天有个好天气。”


那是晴朗的一天,阳光有点刺眼,对于一直待在黑暗的牢房中的散人来说很不适应。

散人被人带领着走向了枪毙台,台下三三两两的没有多少人。一个穿着军装的士兵正擦拭着一把AK47枪。

和散人一起被枪毙的还有一个人,黑发红瞳,没有什么表情。散人想到了3078号。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

“是啊。”

两个人互相打了一下招呼,便等待着死神的召唤。

没有人多说什么,或许大家都心知肚明。

忽然间,黑发红瞳的少年转过头来。

散人看见他张开嘴对自己说了些什么。

“你知道吗,我 ······”

枪声响起。掩盖了场上的一片声音。

两个年轻的身影缓缓倒下。

穿着军装的士兵继续擦起他的AK47枪。



“优瓦夏你知道吗?我梦到你和我一起被枪毙了呢。”散人穿着囚犯的衣服往前走着,后面跟着穿着军装的优瓦夏。

“哦。你马上就要死了,不要连累我。”

“我知道啊。可是优瓦夏,你有没有想过和我一起去海边,买一个小房子,安逸地渡过余下的一生。”

“完全没有。”

“那好吧,那我们······”

“好烦,闭嘴。”

“好吧好吧。这次是最后一句了。”

散人压低了声音。

“别和我一起死了。”


【】

文章思路:

总体来说,故事的内容顺序可以倒过来看,从有两个周目来理解可能方便一点。

一个周目(a周目),士兵散人收留了一个人(优瓦夏)带到部队里,因此违反了军规散人要被枪毙。 优瓦夏被带到部队里后不知道怎么混的混成了士兵,正好是枪毙散人的身份。 优瓦夏的内心是不想散人死的,但是他还是选择听从命令,枪毙了散人,也同时“枪毙”了优瓦夏心中想要救出散人的自己。

另一个周目(文章的开始)(b周目),时间对应优瓦夏没有选择听从命令,枪毙了指挥官,当然最后还是优瓦夏和散人都被抓了起来关进监狱里,最后一起被枪毙了。枪毙他们的那个士兵,就是选择听从命令的那个优瓦夏。

优瓦夏的时间轴是从a周目到b周目。

散人的时间轴是从b周目到a周目。


这样理解有没有简单一点?好像思路更乱了哦······我写文的时候根本没那么复杂,后面就越写越多越写越乱。难得写一次又粗又长的文还是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好啦√

【】

评论(1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子饭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