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堆和来回跳坑
 

还是杰空+佣空

—杰空/佣空
—我写的什么几把玩意儿你们随便看看吧我想捶死自己最近没有脑洞太难过了噫呜呜噫粮太少自己腿肉又割不动人生无望
—之前那篇说不会坑的是真的不会坑


奈布是玛尔塔父亲同僚在战场上收养的孩子,和玛尔塔差不多大。曾经是个雇佣兵,不过在战争过后做了玛尔塔父亲的助理,现在正借住在玛尔塔家里。
杰克是玛尔塔家的邻居。和玛尔塔家里一样都是有名望的,比玛尔塔大了不少,因为高雅的品味和成熟的礼仪很受玛尔塔父亲的欢迎,也是玛尔塔的倾诉对象。

“玛尔塔起床吃饭了!”
奈布直接冲进了玛尔塔的屋子里,然后与刚起身的玛尔塔眼神对视了几秒,“嘭”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玛尔塔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自己身上还穿着睡衣。这对淑女而言可是十分不雅的行为,要是让玛尔塔父亲看到了肯定是要被批评的。
玛尔塔慢吞吞地换好衣服,刚打开门,才发现奈布还在门口等着。
奈布和平时似乎有一些不样,头低着,脸也有些红。
玛尔塔知道奈布这是害羞了。但是玛尔塔并不知道奈布为什么会突然害羞,几乎每天早上奈布都会这样直接冲进她的屋子,所以肯定不是她的问题。
于是玛尔塔只好猛地拍了一下自己读作好友视作哥哥的奈布,并以鼓励的眼神望了过去。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先鼓励一下肯定没有错。
果不其然,奈布无奈地笑了。
“我说,玛尔塔……每天叫你起床的是我,给你做饭的是我,陪你骑马的是我,哄你睡觉的还是我。”奈布拉起了玛尔塔的手,不过很快又放下了,“我们这么有默契,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不是吗?”
“不,我不明白。”诚实的玛尔塔这么回答。
“也是,这种话还是要男孩子先挑明。”
“我喜欢你,玛尔塔。”

“所以,今天早上发生的事就是这样。”玛尔塔一脸抱怨地对坐在旁边的杰克说到,“害的我早饭都没吃好。”
杰克并没有出声。玛尔塔扭头看过去,杰克正用手托着下巴凝视前方。
“嘿,听我说话呀!”玛尔塔觉得今天的杰克也有点反常。
“抱歉,玛尔塔。你是说,你被青梅竹马的那位奈布先生告白了?这可真是件大事,我们可要好好聊一聊。首先,玛尔塔,你对奈布先生怎么看?”
“肯定是不讨厌的,但是喜欢的话……又没有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而且奈布一直被称为哥哥,不是吗?”
“是的,既然没有恋爱的感觉,那么奈布先生应该不适合玛尔塔。其次,玛尔塔你的家里人会怎么想?”
“母亲的话应该会随我的心意。父亲的话……”玛尔塔眨了眨眼,她并不觉得会有任何男子能满足她父亲的要求。
“我想贝坦菲尔先生也不会答应的。”杰克接上了话语。
“那么结论就出来了,玛尔塔你和奈布先生并不合适。”
“最后,我要确认一件事情。”
杰克单膝跪在了玛尔塔的面前,将衣服上别着的玫瑰递到了玛尔塔面前。
花香伴随着男子特有的玫瑰香水味扑鼻而来,玛尔塔顿时红了脸。
“那么玛尔塔,请问你有心动的感觉吗?”
玛尔塔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杰克笑了。他帮玛尔塔整理了一下衣领,随后坐回到了玛尔塔的身边。
“记住,要是想找个共渡众生的人,得找我这样的。玛尔塔你的学识、能力和背景都不是常人能及的,所以除了我,并没有人能配得上你。明白了吗,玛尔塔?”

“晚上十点了,该睡觉了。我给你唱歌。”奈布坐在玛尔塔的床旁边,牵着玛尔塔的手。
玛尔塔小时候在夜里一定需要有人陪伴才睡得着,当玛尔塔的父母忙于工作时,这件事就落在了奈布头上。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奈布的习惯。
说实话,在被告白之后玛尔塔在面对奈布时还是十分紧张的。不过奈布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一样,玛尔塔也不好先开口提起。
在奈布的陪伴下,玛尔塔很快地睡着了。
摇曳的灯光照在奈布的脸上,显得变幻莫测。
其实奈布本来没有想这么早告白的,也许喜欢这件事就会永久地埋在心里。如果不是那天,看到了邻居的杰克偷亲了玛尔塔………
奈布握紧了拳头。
果然他还是太冲动了,至少要先跟玛尔塔科普一下如何远离变态邻居才行。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玉子饭团 | Powered by LOFTER